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开展“世界气象日”系列活动

发表于: 2019-03-22 13:10 点击:

为迎接第59个“世界气象日”的到来,3月21日,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以“太阳、地球和天气”为主题的世界气象日活动。

绥化市气象局、北林区气象站工作人员走进我校,在学校东门与我校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志愿者一起宣讲气象科普知识,并向来往的师生、市民发放了《气象知识》《中国气象报》《突发气象灾害预警信号》等宣传知识手册。

活动结束后,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辅导员刘姬冰和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教师赵淑娟,分别带领学生志愿者来到绥化市气象局和北林区气象站参观学习。在绥化市气象局天气预警中心室,工作人员为同学们介绍了气象预警信号及相关的气象科普知识,并讲解了多普勒天气雷达设备的功能作用,解答了同学们在天气预报与监测方面的困惑。

在北林区气象站,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各种预测分析观测设施,详细了解了风向测量和草地湿度、气象观测预测的具体工作步骤和预测天气的方法以及气象灾害来临时的防御措施。

2016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学生史雅思说:“这次参观学习,对我的专业知识有很大帮助,今后我也一定会努力丰富自己的知识,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校报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5341号-1

  黑公网安备 2312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