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新时代 新青年 新征程——党委书记董广芝为青年学生解读十九大精神

发表于: 2017-11-02 00:00 点击:
 

111日晚,在第三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式上,党委书记董广芝为青年学生作了“新时代 新青年 新征程——党的十九大解读”专题辅导。

董广芝首先从十九大的会期、代表、五项议程、五项看点、大数据分析等方面介绍了大会总体情况,并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她重点从总结十个方面历史性成就、做出两个重大的判断、一个历史使命与“四个伟大”、一个重大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条基本方略、两个重要时期、两个阶段、九个方面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等八大方面详细阐述了报告的主要内容。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一个举旗定向、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好报告,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进取的力量,胜利的信心,是一篇极具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实战性、继承性、创新性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我们党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在解读党章修正案时,董广芝强调,《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修改党章是我们党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必须全面学习党章,了解和掌握党章修改的历程。

最后,董广芝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对青年学生的寄语,向广大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用青春建功新时代;二要努力锻造自己,做堪当大任的新青年;三要勇敢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开启人生发展新征程。

董广芝号召,广大青年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听党指挥,有力跟党行动,以百倍的信心、勇气和干劲,在新征程上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勇敢担负起党赋予的光荣时代使命,希望每位同学们能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记者 张睿楠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5341号-1

  黑公网安备 2312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