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牢记使命 立德树人 奋力谱写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篇章——我校举行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暨师德师风建设推进年总结表彰会

发表于: 2017-11-22 00:00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1122日, 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暨师德师风建设推进年总结表彰会。学校领导董广芝、张凤武、张宝军、孙庆平、王东、李淑慧出席会议,全体教师、机关干部、关工委代表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共588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宝军主持。

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分析我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形势,总结我校“师德师风建设推进年”取得的经验,解决存在的问题,全面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任务,促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落地生根,推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适应新形势、开启新征程、开创新局面,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思想基础和政治保证。


党委书记董广芝以“牢记使命 立德树人 奋力谱写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篇章”为题作了重要讲话。她总结了我校近年来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分析了当前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所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深刻把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这一根本遵循,进一步提高扎根黑土地办应用型大学的坚定性和自觉性。三是始终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办学育人全过程。四是深刻把握改革创新这一根本要求,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时代感和吸引力。五是深刻把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保证,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水平。

董广芝强调,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是重大的政治任务和长期的战略工程,是学校履行立德树人神圣职责的核心要义,是关乎学校办学立场和未来发展走向的立校之本。董广芝希望,与会同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围绕办好人民满意大学目标,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和水平,以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干事创业的热情、脚踏实地的精神、久久为功的韧劲,汇聚起思想政治工作的强大力量,不断谱写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篇章,为学校全面建设内涵充实、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副校长孙庆平、王东分别宣读了《关于表彰师德师风建设推进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2016-2017学年优秀班主任和优秀寝室导师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状和荣誉证书。

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吕旭刚、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姚娇娜、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瑞、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迟云超、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副主任王妍分别从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学生参加“双创”和实践、突出课堂主阵地和主渠道作用等不同侧面先后作了思想政治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凤武作总结讲话时,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强调了五点意见:一要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三要做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迎检准备工作。四要深入推进作风整顿工作。五要做好年末收尾工作。

张凤武号召,与会同志要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努力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记者 张睿楠 郭高美 王晨吉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5341号-1

  黑公网安备 2312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