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绥化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启动大会在我校召开

发表于: 2022-09-16 21:50 点击:

9月16日上午,绥化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启动大会在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中心召开。绥化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军勇,绥化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凤国,我校党委书记刘峰、院长李翠霞、副院长田国忠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冬主持。

李翠霞代表学校致辞,对绥化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给予绥化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此次绥化市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启动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此次启动仪式标志着绥化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创新工程的正式奠基,标志着绥化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举措的全面开局。李翠霞表示,绥化学院将在市委市政府的统筹推进下,勇担一体化建设“领头羊”和“急先锋”责任;发挥学校的办学资源优势,探索实施“政府主导、高校牵引、中小学协同”三位一体的协同育人模式,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师协同研修模式,把一体化建设打造成为师生共同成长的共享平台。

张军勇在讲话中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此次市教育局与绥化学院合作共建,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之行,是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的关键之举,标志着全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开启新探索、迈出新步伐。她强调,开展一体化建设是打破不同学段界限,实现大中小学思政课贯通的有益探索,要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坚持理想信念阵地、筑牢学生成长根基、打造优秀师资队伍,凝聚合作共建合力。她希望全体教师潜心治学、匠心育人;希望全体同学志存高远、拼搏奋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万里征程中跑出好成绩、成就新辉煌。

刘峰与张军勇共同为“绥化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究中心”“绥化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揭牌。

田国忠与霍凤国签订了《绥化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建框架协议》。

张冬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启动大会是绥化市委以及以绥化学院为代表的大中小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全面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最好体现;是绥化市委进一步强化与绥化学院市校共建、深度融合,推动新时代大中小学思政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是以绥化学院为代表的驻绥高校与绥化中小学不同学段全面强化校校合作,探寻“大思政课”全新打开方式的有效载体。全市大中小学40余万名师生线上相约、云端互动,共同开启了绥化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新篇章,共同铺就了绥化市“大思政课”循序渐进、螺旋上升的新跑道。

绥化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委党校、市教育学院、北林区教育局、绥化市部分中小学校领导和教师代表,绥化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在现场参加启动仪式。

来源:宣传统战部

撰稿:孙丽颖 大学生记者团 朱晓宇 刘泽赛

编辑:孙丽颖

校对:綦蔓宇

审核:刘鹏程

摄影:孙丽颖 大学生记者团 刘泽赛

排版:大学生记者团 屈馨月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5341号-1

  黑公网安备 2312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