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本站首页

党委书记刘峰深入基层党总支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发表于: 2022-04-12 20:41 点击:

为全面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理念、明确党建工作思路、凝练党建工作特色,不断提升我校基层党建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水平,促进党建工作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3月30日至4月8日,党委书记刘峰深入到17个党总支开展党建工作专项调研。党委副书记张冬主持调研汇报会,组织部部长夏艳霞、宣传统战部部长刘鹏程、组织部副部长才东陪同调研。

2568423257

2349924F7A

2643B24778

   B4FA

各党总支高度重视本次调研工作,会前针对调研提纲进行了充分研究,广泛征求了师生党员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撰写汇报材料。调研以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看材料、填写调查问卷的方式进行,各党总支对基层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取得成绩、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举措进行了汇报。各学院的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在座谈会上发言,各抒己见,谈经验谈想法,就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党员教育管理、党建特色凝练、学科专业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教育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EA2B

刘峰在调研中充分肯定了各党总支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基层党建存在问题和不足。他强调,要准确地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清醒认识党建工作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保持定力、精准发力,推动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区域高质量应用型大学建设供强有力的保障。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在增强班子合力上下功夫。要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讲政治,顾大局,讲团结,重和谐,讲纪律,守规则,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进一步加强标准化党支部建设,在对标全国党建样板党支部上下功夫。配齐配强党支部书记,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围绕解决师生实际问题开展党建工作,将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工作相融合,不断培育党建特色,在凝聚师生、加强文化建设上推陈出新,切实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工作,在发展党员上下功夫。注重在高职称高学历教师中发展党员,严格入党程序,严把学生党员发展质量关,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做表率当标兵,在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在意识形态工作上下功夫。关注意识形态重点环节和风险点,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加强思政课程建设,加强思政教师队伍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全体干部、教师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确保学校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要进一步抓好学风建设,在严肃考风打造良好教风上下功夫。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养成学习习惯,提高课堂上座率、抬头率和学生考研率。千方百计做好就业工作,提高就业工作质量。关心学生成长成才,做好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学生心理疏导和困难学生帮扶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建设,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融合上下功夫。党建工作要与教学、科研、管理和学生工作深度融合,做到同布置、同研究、同谋划,同考核、同总结,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坚决杜绝“两张皮”现象。学校无论什么工作出问题,都一定要从党建上找原因,只有把党建与学校中心工作融合,才能破解各类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

刘峰分析了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指出学科专业建设是学校高质量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根和魂,要立足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充分考虑学生能力和用人单位需求,打造学科专业特色,培育办学特色,建设有特色的理论教学体系、突出行业特色的实践体系和为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做贡献的服务体系。要推动产教融合,加强产业学院建设,与企业深入融合,让企业人才进入学校,开展横向课题研究,充分整合地域资源,打造品牌,构建特色产业发展模式。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引进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支持教职工考取博士研究生,通过完善人事分配制度、推进老中青传帮带、内培外引等多种方式,建设一支理论教学水平高、应用技能优、社会服务能力强的人才队伍。

刘峰指出,党的全面领导是一切工作的根本,各党总支党建工作要有思路、有方法、有举措,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1248”任务体系,在落实党代会任务目标上发力,在集中力量办大事上下功夫,绵绵发力、久久为功,为推动区域高质量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来源:组织部 摄影:黄龙斌/綦蔓宇)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5341号-1

  黑公网安备 2312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