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本站首页

党委书记冉庆国、校长张凤武分别参加二级教职工大会

发表于: 2020-12-25 17:52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充分发挥二级教职工大会在学校发展建设中的作用,我校各二级单位经认真准备,精心筹划,于12月7日至24日,相继召开了教职工大会。

12月23日,党委书记冉庆国出席了电气工程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职工大会。

在电气工程学院,冉庆国充分肯定了学院在线上教学、疫情防控、人才培养模式转型、学科竞赛和党建思想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鼓励教职工要拓格局,勤思考,充分发表意见和建议,把民主落到实处。针对下一步工作,冉庆国强调,一要强化学习研究,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研究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二要加强领导班子顶层设计,从时间、空间的角度,研究历史、分析现在、谋划未来,打造高质量教师队伍,打造高质量学院,助力高质量大学建设;三要统筹做好假前和假期收尾工作,提前谋划学生实习、实践等工作,确保各项任务有序完成;四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实时关注疫情信息,落实防控工作要求。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冉庆国充分肯定了学院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立德树人的中心任务、根本任务落实中取得的成绩。他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合理利用假期充电学习,弄懂、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思政教育和思政教师提出的要求,落实到自己的学习、教学、科研工作中,研究思政课教学规律,结合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因材施教;他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继续加强顶层设计,探索总结出一条符合学校、学院人才培养实际的路径;同时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放松,不要掉以轻心,把各种措施做到位,按学校要求,落实防控措施。

12月16日,校长张凤武出席了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二级教职工大会。


在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张凤武强调,二级教代会是完善学校教代会制度、实现直接有效的民主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有效形式,也是促进二级单位提高民主管理水平和决策科学化水平的一个重要途径。张凤武希望,全体教职工以“两育两业”办学特色为方向,进一步明确任务,强化管理,深化专业课程建设,提升内涵,大力加强作风建设,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

参加信息工程学院教职工大会时,张凤武对信息工程学院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结合学校一年来的发展变化,希望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继续努力,为学校创新发展贡献力量。张凤武强调,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民主管理水平,保障教职工切身利益,充分调动广大职工在各项工作中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学校发展提供和谐团结环境。

按照《绥化学院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要求,各二级单位听取并审议了年度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发展规划、年度工作重点及规章制度等,对本单位的党务、政务以及分工会经费使用情况以及师生员工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公开,并对处级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二级教代会召开期间,其他校领导也分别深入各自联系的基层单位参加会议,并就基层单位发展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记者 孙丽颖)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5341号-1

  黑公网安备 2312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