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本站首页

绥化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营式隆重举行

发表于: 2020-10-07 18:43 点击:

10月7日,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营式在体育馆隆重举行。党委书记冉庆国为2020级军训团授旗,校长张凤武讲话。党委副书记田军,副校长孙庆平,副校长、2020级军训团团长田国忠,纪委书记陈玉平,武警绥化支队政委穆云翔出席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军训团政委李淑慧主持。


(党委书记冉庆国为军训团授旗)

3E0648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2888名2020级新生庄严肃立,齐唱国歌。全体听障生在手语老师的指挥下,用手语“唱”国歌。

张凤武在讲话中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在大学生活即将开启之际,张凤武希望同学们一定要牢记“百学先立志”,树立远大理想,胸怀报国之志。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中,做一个对社会有用、对国家有贡献的人;二要牢记“学不可以已”,笃行乐学善思,筑牢能力之基。脚踏实地、勤奋进取,以充实的生活给自己的人生增添色彩;三要牢记“疾风知劲草”,从小事做起,守住做人之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勤劳动、知感恩、懂宽容、明纪律、省自身,筑牢道德根基,绽放精彩人生。

(校长张凤武讲话)

张校长告诫同学们,把军训当作增强国家观念、国防观念、爱国情怀的重要一课,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时时处处用军训的规则严格要求自己,将之转化成为享用终身的财富。

张凤武希望大家牢记“厚德载物、经世致用”的校训,传承和发扬绥化学院精神,成长为引领未来的社会栋梁与专业精英,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脊梁骨、擎天柱,努力在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书写壮丽的青春华章。

教师代表、电气工程学院教授王春红博士深情寄语新生,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梦想,不负亲人。在绥化学院这片新天地创造出一个美好的未来。

1990级历史学专业校友、海伦一中校长王晓平作为校友发言,以“德”“气”“才”三个字为题与新生共勉,希望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沉潜笃定、丰富充实。

教育学院2020级特殊教育专业学生孙正一代表新生发言,表达了新生对大学生活的殷切期盼。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2018级工程造价专业学生周家兴代表在校生发言,表达爱校荣校的浓浓情怀。

李淑慧在总结时强调,同学们要继续传承和发扬学校67年形成的办学精神,主动融入“两育两业”,秉承“厚德载物,经世致用”的校训,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培育高尚人格,厚积专业素养,实现全面发展。她希望同学们通过军训弘扬爱国精神、增强团队意识、磨炼坚强意志、练就过硬作风,在军训中超越自我,为学习助力,为成长奠基,用青春和奋斗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党委副书记李淑慧主持典礼)

开学典礼结束后,学校领导与穆云翔共同为2020级军训团各营授营旗。

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武警绥化支队承担此次新生军训任务的全体教官参加本次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营式。                          

 

(文/孙丽颖 尹明霞 胡怡芃 图/黄龙斌 蒋文秀 刘佳鹏)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5341号-1

  黑公网安备 23120202000110号